随机图片API

顾名思义,就是通过访问一个链接实现每一次访问获得随机的一张图片,如常见的就有随机必应图片,随机动漫图片等等,但是当我们想要把随机图片API作为博客文章头图或者网站背景时,有时候会发现一些公开API的图片大小并不符合,而且小概率会出现比较难看的图片,质量不能保证,所以学会自己搭建随机图API是很有必要的。

第一种-外链版

这一种API所获得的随机图片是通过外链方式获取,而图片原图储存在一些高速图床或者自己的云储存桶上的

新建api.php文件,将下方代码复制进去,添加自己的图片外链txt文件外链或者将txt文件放在同一目录下改为文件名.txt,另外,txt中的图片链接格式应为一行一个。远程txt可以使用青柠文档APP来进行实时的图片增删。

文章不存在,或文章是加密、私密文章
此处内容需要评论回复后(审核通过)方可阅读。

第二种-本地版

这一种API所获得的随机图片全部存放在服务器目录下,随机图片响应速度与服务器性能有直接关系。

新建index.php文件,将下方代码复制进去,创建一个images文件夹,将图片放入即可。

此处内容需要评论回复后(审核通过)方可阅读。

最后修改:2022 年 07 月 18 日
觉得文章不错的话可以点一下文章底部的广告呦!